晏几道

平平无奇的写文爱好者

蛮族公主&一国之君(be美学)

【女主视角】

  我是蛮族公主

  庚子五年四月,我被送往大梁国和亲

  走的那天,父王母后都来送我

  他们的眼神冷冰冰的,不像是送女儿

  更像是送仇人

  也对,算命的说我有大凶之兆

  会对周围人不利

  自出生以来

  身边的丫头们也换了几个

  先我出生的兄长和比我小的阿妹也都去世了

  父王和母后避我都来不及

  怎么会因为我的离开而伤心呢?

  我放下了马车的帷帐,

  不在对这个蛮族部落有任何怀念

  到了大梁国的皇城

  我偷偷掀开帷账的一角

  贪婪的望着这繁华的,我从未见过的世界

  但很快就到了皇宫

  我被安排到了瑶清宫,离皇帝居室最近的地方

  我看着匾额上的“清”字,愣了一下

  可又为自己的行为蠢到哭

  一国之君,

  怎会记得一位素未谋面的蛮族公主的小字呢

  因为蛮族这个名号

  我在这深宫里受尽了嘲讽和讥笑

  但却并未受到什么过分的凌辱

  日子过得应该也算可以吧

  我心想

  我虽是皇帝名义上的妾

  但我从未见过他

  直到那次宴席

  一位别国来的年轻太子

  看中了我姣好的容貌

  问陛下能不能把这位侍女送与他

  我苦笑

  这朴素的装束

  被当成侍女

  也不奇怪

  可谁知龙椅上的那位年轻男人

  却把茶杯重重的放在桌上

  “朕的妾,可容你随意揣度”

  可能是从小缺少安全感

  我望着龙椅上的男人

  我承认

  我爱上他了

  战乱时期,动荡不安

  但我并未想到

  他会亲自出兵征战

  我去了附近的寺庙

  为他求了平安符

  正当我准备走时

  一位胡子花白的老人家

  拦住了我

  他穿着僧服

  不华丽

  甚至有点破烂

  “这位施主请留步,可容许老夫说两句?”

  “荧惑灾星,会转运心上之人”

  似乎怕我不信

  “此符可是,为大梁国君所求?”

  我微顿了下

  “放心上的人都接连去世,从身边的丫头,阿妹,到现在”

  我猛地转身

  “可有解法?”

  “我见施主面善,此红绳予你,荧惑灾星生来命短,只需取,心头血,浸染此绳,戴于心上人”

  我接过红绳

  “方丈你的意思是,一命抵一命?”

  他默了会,没说话

  “荧惑本就难入轮回,贫僧可为施主祈福,愿施主能入好轮回”

  “那就,多谢方丈了”

  那天晚上我谁也没见

  第二天早上,他要出征了,我苍白着脸从房中走出来,手里攥着一根红绳,多亏了方丈的续命丹

  我想,我亲手交到他手里,我才放心

  ...

  “臣妾参见陛下”

  “妾从寺庙求来的红绳,可佑陛下大获全胜”

  他收了下去,我看着他冷硬的侧脸

  “清嫔有心了”

  我正诧异他怎知我的名号,他就跃上了马,扬尘而去,只留下我一个背影

  “我的阿衍,要平安归来啊”

  等回到寝殿,我就站不住了,但我还是找了一条白绫,拿出了我提前写好的信

  把凳子踢倒,我感觉到了一阵窒息

  眼前逐渐模糊了

  “我好像隐约听见了有人撞门的声音”

  “我转世为荧惑灾星,是我的不幸”

  “但我的阿衍要幸福,我愿用我的心头血,换他一生平安”

  【end】

  彩蛋是男主视角哦,题材是朋友想的,希望喜欢,二传请标明出处,写文都不容易,大家互相理解么么么么么

  

评论

热度(6)